游泳選手陳亮達首次登上運動最高殿堂。(體育署提供)
游泳選手陳亮達首次登上運動最高殿堂。(體育署提供)

我國代表團最年輕的18歲「泳士」陳亮達首度參加帕拉林匹克運動會,27日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迎接個人首場帕運賽事,在游泳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式預賽登場,游出2分54秒22的成績,無緣決賽;之後將再拚S7級400公尺自由式及S7級100公尺仰式。

陳亮達出生沒有小腿且右手食指、中指與無名指「併指」,3歲時家人讓他藉由游泳來防止大腿萎縮,起初只是為了復健,陳亮達卻一游超過15年,如今更游進帕運殿堂,他透露:「剛開始游泳的時候沒有想過來參加帕運,直到前幾年,成績愈來愈好,才覺得應該有機會站上這舞台。」

第一次來到日本、第一次參與帕運,他描述步入場內的感覺:「滿新鮮的,走出來有體驗到帕運最高殿堂的感覺,雖然沒有觀眾,但是自己終於踏上世界上最高的舞台。」儘管已試圖讓自己放輕鬆,陳亮達賽後坦言比賽時還是有些緊張,「教練跟我說,不要想那麼多,別給自己那麼多壓力,但還是有一點緊張。」

陳亮達今年4月在義大利世界帕拉運動會於此項目以2分52秒12達到帕運參賽A標,今天在預賽則游出2分54秒22的成績,他提到:「整體感覺算還可以,但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,游到後面有點沒力。」他也透露,今年因疫情因素,參加帕運前訓練曾暫停了兩個月,再重新調整,時間已有點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