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國際書展首度跨出台北、移師台中市舉辦,在文化資產園區熱鬧開幕。(文資局提供/林欣儀台中傳真)
台北國際書展首度跨出台北、移師台中市舉辦,在文化資產園區熱鬧開幕。(文資局提供/林欣儀台中傳真)

文化部主辦的台北國際書展首度移師台中市舉辦了!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辦的台北國際書展,在疫情後,首度將跨出台北市,即日起在台中文化資產園區開展,主辦單位還邀請插畫作家擔任開幕嘉賓,現場氣氛熱鬧,接下來還將陸續巡迴到台南、宜蘭展出,盼帶給民同的閱讀體驗。

台北國際書展台中展今天在文化資產園區熱鬧開幕,「2020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」台灣入選作品展的插畫家丁律妏、張梓鈞擔任開幕嘉賓,其中,身兼Crispy脆樂團主唱的丁律妏說,這次入選作品源自樂團的音樂專輯《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》發想,將音樂畫面轉化為插畫意象。

張梓鈞則連續在今年、去年共2屆波隆那插畫展「兒童觀眾」比賽獲獎,本身就是台中人的她說,她的得獎作品《The Wonderland》呈現不管性別、膚色、年齡,都能和諧的共處,讓生活充滿希望,第一次在故鄉展出作品。

台北書展基金會林訓民董事長表示,因為疫情,書展有了新的思考與作品,特別展現出在地文化、也是國際文化,更是人與人交流的平台。台中市是文化之都,希望透過巡迴展帶給台中人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
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說,2021台北國際書展實體書展共規畫五大展覽主題,包括「書展大賞館」、「2020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-臺灣入選作品展」、「妖怪山互動體驗區」及「精選繪本展」、「展書販售區」,其中特別將台灣民俗傳說中的Q版妖怪結合文字故事牆,讓參展者挑戰妖怪互動問答及互動遊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