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,即將到貨的BNT現貨消息是由台積電告知。(資料照)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,即將到貨的BNT現貨消息是由台積電告知。(資料照)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,即將到貨的BNT現貨消息是由台積電告知,被質疑是否想要淡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功勞。對此他回應「這樣講就是無聊啦!」並強調自己和和郭董事長一直有抱持電話聯繫,和3家民間團體也一直有做聯繫,只是由台積電來通知這個事情。

陳時中在節目上也分享,當時疾管署長周志浩向他報告,美國將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時,自己當場就把周署長抱著。周志浩下午被問及此事表示:「我們那時候真的是非常、非常高興,喜出望外,覺得美國真的是很夠朋友。」陳時中回想,本來宣布是75萬劑,那天周署長突然跑來說「不是75、是250」,他站在我旁邊,我就這樣抱了他一下。

「那是對我們很大的幫忙!」陳時中強調,不僅美國,日本的疫苗也是很大的幫忙,BNT要進來也是很大的幫忙,這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,我們會持續努力,希望把涵蓋率拉高。

指揮中心統計,昨(26日)接種人次7萬9757,其中AZ接種1萬9193劑,莫德納接種1萬2237劑,高端接種4萬8327劑;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41.51%,劑次人口比45.10%。

有媒體詢問,BNT疫苗即將到貨,有媒體詢問,是否會擔心影響民眾施打高端疫苗的意願。陳時中回應,我們只關心大家要打的意願是不是會提高,提供的疫苗是不是能夠滿足大家的需要,這是我們再努力的方向,而不在於怎麼樣而哪一個疫苗施打意願變低,這不在我們考慮之內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