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街頭炸雞排攤隨處可見,唯獨炸豬排卻只能在餐廳或便當店才吃得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台灣街頭炸雞排攤隨處可見,唯獨炸豬排卻只能在餐廳或便當店才吃得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是美食天堂,小吃林立,無論是鹹酥雞、臭豆腐、蚵仔煎、水煎包等都相當具有代表性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納悶,台灣人嗜吃豬肉,為何炸雞排隨處可見,唯獨炸豬排卻只能在餐廳或是便當店才吃得到,對此就有老饕點出3大關鍵,掀起眾人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為什麼炸豬排沒像雞排一樣流行?」為題,PO文指出,雞排可說是平民小吃,但是豬排也同樣美味,加上食材取得並不困難,讓他十分不解「為什麼只有雞排店林立,而沒有在賣炸豬排呢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就有內行人點出3大關鍵,分別為「飲食習慣」、「技術門檻」和「成本考量」,所以街頭小吃幾乎看不見炸豬排攤。

眾人紛紛留言回應「豬排要配飯跟咖哩」、「豬排不配飯很奇怪」、「豬排技術門檻比較高」、「太硬太乾,沒處理好會很難吃」、「豬排製作成本比較高」、「雞排利潤完勝,也比豬排好炸」、「成本、技術差太多,炸豬排連硬體設備要求都來得比較高,路邊怎麼可能隨便都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