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氣晴朗穩定,戶外高溫上看37度。(陳怡誠攝)
今天氣晴朗穩定,戶外高溫上看37度。(陳怡誠攝)

昨全台高溫炎熱,局部地區如台南下午出現短時強降雨,今天天氣也差不多,但高溫更熱。氣象專家指出,今起至本月底,台灣地區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「中午前後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」,高溫上看37度!竹苗以南山區,午後有降雨機率。

花蓮光復昨測到35.9度全台最高溫,其他地區也有近36度,如台北士林35.8度、雲林斗南35.6度、高雄內門35.5度。今各地晴朗無雲、高溫續飆,有機會達36甚至37度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指今起至下周二(31日),太平洋高壓明顯增強,台灣地區受高壓沉降作用影響,天氣相對穩定、穩定的熱;民眾外出除了適時補充水分,也要做好防曬。

吳德榮強調,儘管午後對流發展受到壓制,不過今、明兩天新竹、苗栗以南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機率。後天開始,降雨範圍稍稍擴大,少部分鄰近山區的平地也會有短暫雨。今各地氣溫:北部23至36度、中部23至36度、南部22至36度、東部22至37度。

另外根據最新模式模擬,高壓下周三(9月1日)略減弱,屆時水氣將增多。模式也顯示,末來一周西北太平洋無颱風發展跡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