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普發現金的經費來自市府這兩年來的剩餘款,不會舉債。(廖素慧攝)
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普發現金的經費來自市府這兩年來的剩餘款,不會舉債。(廖素慧攝)

嘉義市長黃敏惠宣布配合中央發放五倍振興券,市府加碼普發嘉義市民每人2000元現金,大家關心何時發?怎麼發?黃敏惠今天表示,要尊重議會,先辦追加減預算送議會審議,具體作法正在研議中,有在籍才有機會。

黃敏惠表示,每位市民普發2000元現金是為了振興經濟,初估約需5.4億元,這是長期以來嘉義市民共同努力開源節流,而有了2018年、2019年兩個年度的剩餘款,不舉債、也不會債留子孫。

黃敏惠強調,實在是這次疫情對嘉義市各行各業的衝擊很大,用長期勤儉持家節省下來的錢花在這個刀口上,是拚經濟、搶商機,希望促使嘉義市產業快速復甦。

大家都關心入籍嘉義市才能領到2000元現金?如何發放?黃敏惠表示,具體作法還在研議中,會多聽各方面的意見,並尊重議會,有在籍才有機會。

嘉義市政府主計處表示,嘉義市2018年及2019年歲入歲出剩餘款約是5.48億元,初步以目前嘉義市26萬多的人口數估算每人可以普發現2000元,這筆經費正在編列追加減預算,可望於9月中旬送市議會臨時會審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