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用特殊方式打出新高度(美聯社)
他用特殊方式打出新高度(美聯社)

東京帕運在台灣時間8月24日正式展開,這次中華隊共派出10位選手參賽,分別是桌球盧碧春、程銘志、田曉雯與林姿妤,田徑選手楊川輝與劉雅婷、健力選手林亞璇、柔道選手李凱琳、羽球選手方振宇及游泳選手陳亮達,本次賽事一樣不開放觀眾進場。

而這次帕運場上也有不少值得關注的焦點,今天帶大家來到桌球場上,埃及選手哈馬度(Ibrahim Hamadtou)的身手保證讓你嘆為觀止。哈馬度在10歲時因意外失去雙手,從那時常遭到周遭同齡小孩嘲笑,但他並不灰心,反而用他自己的方式打球,贏得掌聲。

因為沒有雙手,哈馬度比賽時用嘴巴咬著拍子擊球,發球拋球時則是用腳,這不要說是他了,對一般四肢健全的人都很困難,但他卻用這樣的方式在桌球場上闖出一片天,也帶來許多精彩好球。他說:「我練了近1年,才習慣用嘴咬住球拍和發球。之後練習量多,技術也越來越好。」

而他奇特的打球方式也引起網友關注,他說:「很開心自己能在網上成名,這有助很多人擺脫孤立處境,為殘疾人士帶來希望,我想跟所有身障運動員說,人生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。」相信許多因為身體障礙失去對運動熱情的人,都能因此受到大大鼓舞。

2016年他首次登上世界舞台,代表埃及參加里約帕運,以第11名作收,無緣奪牌,這次再戰東京帕運,他目標贏得渴望已久的獎牌,他說:「期望能維持好狀態,突破上屆成績,並且奪牌。」另外哈馬度也是本屆男單TT6級唯一非洲選手,更曾當選年度最佳阿拉伯運動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