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7、8年前在銀行戶頭中存了一筆錢,然而近日要提錢時,卻發現戶頭已經被清空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男子7、8年前在銀行戶頭中存了一筆錢,然而近日要提錢時,卻發現戶頭已經被清空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不少人都有儲蓄的觀念,會把賺到的薪水分一部分存入銀行戶頭中。大陸一名男子7、8年前在銀行中存了一筆錢,近日他準備把錢取出,沒想到戶頭卻早已被「歸零」,男子感到一陣錯愕,刷了存摺以後,發現最後一欄寫有4個小字「匯總壓縮」,讓他更加困惑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江蘇一名劉姓男子稱自己大約7、8年前時,存了一筆錢在銀行當中,不過近日想要把錢提出來的時候,卻發現自己的2個戶頭都沒有錢了,男子相當傻眼,直言這些錢雖然是當時把本金取出後剩下的餘額,數目並不多,分別只有39.71人民幣(約新台幣171元)和18.96人民幣(約新台幣81元),但也是自己辛苦賺來的,如今不明不白就消失了,讓他非常不能理解。

事後男子刷了存摺,發現最後一欄被印上了4個小字「匯總壓縮」,也是因為這4個字,才讓他的銀行戶頭被歸零了,男子並不理解「匯總壓縮」是什麼意思,於是到銀行中詢問工作人員,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回答他,讓男子氣得向媒體投訴,無奈表示老百姓賺錢也不容易,希望能夠得到一個說法。

銀行得知消息後,出面為男子解答,指出「匯總壓縮」的意思就是,把存款總額和扣款總額匯總後,結算出來的餘額,同時也進一步說明,當地的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有規定,對於餘額小於100人民幣的活期帳戶,每個月都可以收取3元人民幣的管理費用,男子才終於明白這2筆錢的下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