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勵志!文組出身月薪也能破百萬!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超勵志!文組出身月薪也能破百萬!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文組出身年薪也能破百萬!有網友表示,自己是普通文組畢業,雖然家裡沒資源、沒背景,工作打拚十年,成功的從年薪42萬爬到120萬元,並分享教戰心得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。

一名文組畢業的男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,分享工作快滿10年的職場經驗,沒資源、沒背景的他全靠自己的努力,從原本月薪3萬5、年薪42萬的職員,一路爬到年薪120萬的副課長。他並寫下9個成功的關鍵,把秘訣傳授給大家。

該名網友表示,想要薪水翻倍首先要找上市上櫃公司,再來因為沒背景沒資源,一定要比別人努力,並且不隨便展現自己的負面情緒、不抱怨,其他訣竅則包括把薪水的四分之一拿去做投資,做任何事交出去前一定要檢查再檢查,問問題前先查資料,思考後再問,29歲前未交女友都在衝事業,同時還要多充實自己、抗壓性要好。

其中「不隨便展現自己的負面情緒、不抱怨」讓許多網友產生共鳴,原PO表示,就算再怎麼不爽也必須忍氣吞聲,為了避免被抓到把柄,原PO從來不抱怨公司,只是在旁邊聆聽同事的抱怨牢騷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「很佩服你,也覺得你的價值觀很棒」、「第三點是真的⋯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」、「覺得滿勵志的」、「我覺得能夠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都是難得可貴的」、「雖然不是每個觀點都適用所有人,但職場觀念真的不錯」、「照著自己的步調加油,你很棒」。

受不了同事!「職場顧人怨」看面相就知道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