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克群將推出新專輯,日前拍攝專輯視覺,造型搶眼。(何樂音樂提供)
吳克群將推出新專輯,日前拍攝專輯視覺,造型搶眼。(何樂音樂提供)

吳克群近期在大陸選秀節目《說唱聽我的》擔任導師,擁高人氣,下半年全心衝刺工作,除了將在年底前推出新專輯《K-PAX K星異客》,還有2個節目邀約正在洽談,行程滿檔,粗估吸金上千萬元,預計要明年農曆新年才會返台回家陪父親。

吳克群在《說唱聽我的》熱情與參賽者合作熱唱,獲得好評,他表示跟年輕的音樂人一起撞擊,「讓我相信《K-PAX》的存在,他們腦中的異世界,和未來的音樂,就像是外星人已經降臨等待我們發掘。」

他25日首發新單曲〈奇異博士〉,日前拍攝專輯視覺,讓自己身上爬滿青苔與藤蔓,呈現哪怕記憶長滿青苔,思念仍在恣意蔓延的概念,預告新專輯的音樂風格更科幻未來、沒有限制音樂類型,還會使用多元視角、媒介來表達音樂故事核心。

他出道21年,每次推出新作都會把自己狀態歸零,這回化身為「K」,以K universe(K宇宙)為概念,用外星人的視角看待人類最底層的七情六慾,他說:「吳克群看世界的方式是人類的,而K是用外星人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,K的音樂和創作不被束縛、更能打破腦洞。」

吳克群聊到〈奇異博士〉創作靈感、歌詞裡一句5307的數字密碼,他說:「曾在這裡失去了我的摯愛,也在這個房間裡見證真愛,這個房間讓我真正思索時間的意義,也讓我了解,相遇和離別終將化作一道莫比烏斯的笑靨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