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子(左)離美前曬出與女兒荳荳的合照,表達不捨之情。(摘自臉書)
陶子(左)離美前曬出與女兒荳荳的合照,表達不捨之情。(摘自臉書)
李李仁(右)把握在美國陪女兒荳荳的時光。(摘自臉書)
李李仁(右)把握在美國陪女兒荳荳的時光。(摘自臉書)

陶晶瑩(陶子)與李李仁一家7月初低調飛美,辦理女兒荳荳在美國讀高中事宜,她今(25日)搭機離美,結束1個多月在美國的Long Stay。因為荳荳在宿舍不能送機,返台前,陶子跟女兒說:「不要有壓力,好好生活,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。」

陶子今下午3點左右已到機場準備搭機返台,她透露當下的心情:「哭完後的虛脫,準備大睡一場,面對14天的隔離。」表示和老公、兒子小龍搭車前往機場時「3個人在車上哭翻了」,獨立的荳荳強忍悲傷,透過視訊一直安慰他們,還叮嚀弟弟不要一直打電動。之後會想常飛美國看女兒嗎?陶子俏皮回應:「可能隔離完就再飛吧!」並附上一個吐舌頭的圖案。

陶子準備返台前,先在臉書感性寫下對女兒的話:「陪妳到這裡,我們總是要放手的。」表示在美國這段時間,夫妻倆盡可能把握和荳荳相處的時光,一起吃飯、牽手逛街,「往日的習慣,現在彌足珍貴」,用力緊抱女兒的當下,她坦言心情很複雜:「一種摻著心酸的驕傲,理性和感性的情感同時油然而生,身體裡有什麼被撕裂,開始懷疑自己。」

陶子捨不得離開女兒,並希望女兒日後會出現在她夢裡,像往常一樣,「唱著Twice,討論著NBA」,因為「那些時光不但不會被遺忘,還會成為思念時的力量」。同時,李李仁也在臉書轉載老婆的發文,寫下「我想我還在學習分離這件事!我們都加油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