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指南擴版圖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《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》星級餐廳名單,於 今(25)日下午線上公布相關名單,今年米其林三星一家,依舊由「頤宮」4度蟬聯;二星共8家、一星共25家,其中首度摘星共有7家、18家蟬聯,今(2021)年共有34家星級摘星。另外,《米其林指南》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在線上揭曉「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」為「澀」林佾華獲得;「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」獎項為頤宮的歐宛臻獲得;山海樓、陽明春天(士林)摘「綠星」。另外,米其林也表示,明(2022)年米其林將邁入第五年,主辦單位覺得可以將美食版圖再擴展,往南台灣邁進,將再增設台南及高雄兩區域,也代表2022年米其林將成為《臺北臺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》!

長官合照(左2起-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、交通部部長王國材、觀光局局長張錫聰)

頤宮中餐廳(圖:君品提供)

先知鴨(圖:君品提供)

頤宮連續四年獲三星肯定,也是臺灣唯一一間米其林3星餐廳_檔案照片

綜觀名單,「頤宮」仍依然是台灣唯一三星餐廳,去年已獲二星肯定的JL Studio,依舊是臺中唯一的二星餐廳;候布雄一星躍升二星;美福大飯店內的臺菜餐廳「米香」與天婦羅餐廳「牡丹」則由餐盤推薦晉升一星!而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2年都花落在台中,包括今(2021)年「澀」林佾華,以及去(2020)年「俺達の肉屋」的鍾佳憲等!

※.三星:

頤宮

※.二星:

Logy、RAW、祥雲龍吟、鮨天本、態芮、請客樓、JL Stuido、候布雄等共8家,其中候布雄一星升二星。

※.一星蟬聯:

A Cut、教父牛排、大腕、金蓬萊遵古台菜、Impromptu by Paul Lee、謙安和、吉兆割烹壽司、Longtail、明福台菜海產、渥達尼斯磨坊、山海樓、明壽司、鮨野村、鮨隆、天香樓、雅閣、鹽之華、Forchetta等共18家。

※.一星新進榜:

De Nuit、富錦樹台菜香檳(松山)、米香、牡丹、T+T、澀、俺達の肉屋等共7家。

※.「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」:

表彰星級餐廳中有著卓越的天份與潛力的年輕星級餐廳主廚──澀 林佾華。

※.「米其林服務大獎」:

餐廳中展現卓越服務與技巧的個人,「頤宮」的歐宛臻!

※.綠星:

山海樓、陽明春天(士林)

其中米其林綠星在2020 年一月於法國首次推出,之後也引入許多其他地方的《米其林指南》,目標是標舉在日常營運中,出色地體現與擁抱永續的指標性餐廳,例如投入減少食物浪費的努力、回收、提倡在地及道德採購食材,或其他良善與具啟發性的倡議與作為。評審員透過實地訪查所獲得的研究與資料,評選出米其林綠星餐廳。

圖片:台灣米其林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