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卡公司設計的「麟洋配」紀念套卡。(悠遊卡公司提供)
悠遊卡公司設計的「麟洋配」紀念套卡。(悠遊卡公司提供)

悠遊卡公司推出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得主李洋/王齊麟的紀念悠遊卡,被外界質疑隸屬於土地銀行羽球隊的兩人,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得兼職的規定。對此麟洋經紀人吳宜倫表示,麟洋並非代言,僅是同意悠遊卡公司使用其肖像權,相關規定已詢問過律師,「完全沒問題。」

至於發行悠遊卡所獲之銷售分潤,吳宜倫表示目前礙於法規,相關利潤的確無法直接進入麟、洋手中。目前仍在等銓敘部對相關法令的解釋,解套之前就是讓分潤進入「麟洋國際體育顧問有限公司」,若兩人有訓練或購置運動器材的需要,就由這筆錢來支出,也有人建議捐款至基金會,以贊助兩人的方式來解套,仍在研究當中。

吳宜倫強調,麟、洋授權其經紀事務,合約也寫明是義務性幫忙,自己的兒子是土銀羽球隊的成員,而土銀長期贊助台灣羽球,絕對不可能去做傷害土銀的事情。目前的問題是財政部要如何去幫助麟洋與土銀解決贊助事宜,據她了解,土銀也很樂見麾下選手有更多收入,只是卡在相關法令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