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楓陷入性侵疑雲。(圖/微博@錢楓)
錢楓陷入性侵疑雲。(圖/微博@錢楓)

37歲大陸男星錢楓是湖南衛視《天天向上》名主持人,昨(24日)卻被化名小藝的90後女藝人在網路控訴2年前對她下藥性侵,引發軒然大波,甚至驚動到陸官媒,呼籲錢楓出來面對,同時提醒網友別只聽單方面的說法,需保護受害者的隱私,法律一定會給出公道。

小藝24日在微博表示,2018年參與《天天向上》某集節目錄製,當晚就被錢楓搭訕加微信好友,聊天過程男方頻邀約吃飯,直到2019年2月才點頭答應,與錢楓及一群朋友到小酒館用餐,席間錢楓多次勸喝果酒,雖酒精濃度低,當天卻異常頭昏、意識模糊,懷疑可能被下藥;吃完飯後錢楓提議去KTV,她失去意識,等到清醒時已和同樣脫光的錢楓躺在陌生床上,「他開始安撫我說昨晚上我喝多了硬要跟他回家,他因為喜歡我不得不帶我回來,然後他沒忍住發生了關係。」

錢楓強調過程都有戴保險套,還指著床頭櫃遺留的證據給她看,小藝崩潰離開,被路人提醒衣服被撕爛,到家後發現身上有傷痕,她找到事發當晚坐的計程車司機,證實錢楓在車上狂吃豆腐,強拖她下車,明顯跟其說詞不符;調出錢楓社區監視器,確定自己當時癱軟在地,被錢楓強行拖進房間。小藝報警後,錢楓在警局向她下跪求饒但沒和解,案件卻不了了之,疑遭吃案,小藝情緒崩潰數度輕生未遂,直到最近吳亦凡事件爆發,看到錢楓簽了藝德承諾書,決定公開揭發被其性侵。

錢楓疑性侵疑雲發酵後,本人尚未發布任何意見,湖南衛視則發聲明全面暫時停止其工作;眼見雪球越滾越大,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也透過微博評論該事件,「真相如何,尚需調查。小藝所述畢竟只是單方面陳述,每個“吃瓜群眾”都不宜偏聽偏信。」文中點名錢楓必須出面回應,公安機關也有責任調查真相,並稱讚湖南衛視迅速發聲明。面對大批網友的議論紛紛,《人民日報》呼籲外界不要消費受害者,「法律不會冤枉一個好人,也不會放過一個壞人。如果錢楓確實有問題,就該承擔法律代價,而小藝如果存在污衊,也會難逃制裁。讓法律驅散疑雲,照亮人心,盡快給公眾一個交代。」

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呼籲錢楓回應該事件。(圖/微博@人民日報)
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呼籲錢楓回應該事件。(圖/微博@人民日報)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