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楓遭控下藥性侵,目前已被湖南衛視暫停一切工作。(取自微博)
錢楓遭控下藥性侵,目前已被湖南衛視暫停一切工作。(取自微博)

大陸湖南衛視《天天向上》當紅主持人錢楓,昨(24日)遭一位化名小藝的90後女藝人在網上控訴2019年被他下藥性侵,甚至公開自己渾身癱軟、無意識被對方拖行進房的監視器畫面,引爆陸網熱議,錢楓也被電視台緊急暫停一切工作,直到調查結果出來為止。隨後上海市長寧公安分局也公布相關查核結果,稱2019年2月15號警方接獲肖姓女子(小藝)報案,認為現有證據不能證明存在強姦犯罪事實,因此在3月15號做出不予立案決定,肖女未提出異議並簽字確認,之後也未申請覆議。

上海市長寧公安分局昨日深夜透過微博公布錢楓性侵案在2019年的調查結果,表示長寧警方接獲肖女報案稱於2019年2月14日晚與錢楓等朋友聚餐飲酒唱歌後,在錢某住處遭其強姦,警方即依法受理。鑒於案件複雜性,成立了由刑偵、法制等部門組成的專案組,並商請檢察機關提前介入調查。

錢楓2019年被小藝報案指控性侵,警方調查後,因證據不足不予立案。(取自警民直通車_長寧微博)
錢楓2019年被小藝報案指控性侵,警方調查後,因證據不足不予立案。(取自警民直通車_長寧微博)

專案組第一時間開展了全面調查取證工作:為報案人開具驗傷單進行身體檢查;對案發現場進行細緻勘查提取雙方相關生物檢材並進行司法鑑定;對涉事雙方、參與聚餐相關人員、網約車司機、社區保安等開展調查取證;調取案發地周邊場所影片資料等。專案組綜合證據情況認為,現有證據不能證明存在強姦犯罪事實。

2019年3月15日,長寧警方依法作出不予立案決定將《不予立案通知書》直接送達肖女,並告知其可在收到通知書之日起7日內向公安機關申請覆議。肖女未提出異議並簽字確認,之後也未申請覆議。

對此網友看法兩極,「我看了聊天記錄後也不覺得是強姦,還和人討論了一下如果這都算的話,男藝人以後別談戀愛上床了,一旦要分手,隨便來一個就是強姦」、「大家是不知道強姦取證有多難嗎?這也不代表女方說的是假的啊」、「總結一下就是19年女的就報案了,警方查了一圈因為證據不足以判定強姦,所以給她了個不予立案書,同時告訴她可以覆議,但是她沒有。現在要有新證據可以繼續往下查over」。

小藝也在第一篇控訴遭錢楓性侵的文章中提到,她在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全身赤裸躺在陌生床上,還遭同樣也沒穿衣服的錢楓安慰:「别怕,我戴了安全套。」整個人都傻了。隨後她回到家哭著洗澡,發現身上有傷痕,網友也推測小藝應該是把錢楓殘留在她身上的證據一起都洗掉了,導致證據不足無法立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