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孟辰參加《明日之子5》,從萬人海選脫穎而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林孟辰參加《明日之子5》,從萬人海選脫穎而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
林孟辰3年前參加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脫穎而出,加入喜鵲娛樂成為蕭敬騰、小宇、艾薇的同門,並以創作單曲〈畢業哥〉加盟環球唱片出道。他去年底完成兵役回歸,再戰大陸選秀節目《明日之子5》,演出創作歌曲〈多點自信〉,受到「風雲教師團」鄧紫棋的大力誇獎。

他用即興Rap自我介紹,並帶來創作歌曲〈多點自信〉,鄧紫棋誇讚:「聲音質感挺好的,聲音用來Rap是很好聽的。」也鼓勵他作品可以更好。雖因賽制規定沒能晉級最終名單,讓林孟辰心情落寞,王牌經紀人Summer鼓勵他:「這趟旅程目的就是為了讓你體驗,看看這個世界,公司為你的決心與毅力感到驕傲,繼續努力。」林孟辰也積極控制飲食、勤健身,從81公斤減重至70公斤,持續瘦身的他開心笑言:「現在應該60多公斤喔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