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凡熙(左)和劉奕兒演出《超感應學園》。(興揚電影提供)
蔡凡熙(左)和劉奕兒演出《超感應學園》。(興揚電影提供)

蔡凡熙在校園奇幻劇《超感應學園》與劉奕兒幫遺留在世的冤魂了卻遺憾。生活中,他的遺憾是無法讓阿姨完成心願,「當年我入圍金馬獎,阿姨癌症末期,被告知剩2、3個月時間可活,記得金馬獎典禮當天,阿姨跟家人都有去,她很虛弱的跟我說『要加油,你一定會得獎』,現在阿姨已經離世,我的遺憾除了沒得獎,就是沒讓她親眼看到我站上台領獎的樣子。」

適逢鬼月,蔡凡熙會避免去海邊,隨後還秀出錢包,「外人看我的皮包好像很厚、超有錢,但其實都不是錢,是我放了大約25個平安符。」他坦言喜歡算命,常問事業問題,「因為我對工作一直沒有自信,所以也會去求神問佛,讓我做得比較心安一點」。

蔡凡熙拍《超感應》,劇中常要大吼大叫,他笑稱自己原本就是大嗓門,吼叫都不會「燒聲」,「我從小就常常參加台北街頭的高分貝比賽,還拿過獎品回家,高中更是隊伍中負責喊『立正、敬禮』的角色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