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彥西下半年大銀幕作品多,曝光量大。(陳俊吉攝)
侯彥西下半年大銀幕作品多,曝光量大。(陳俊吉攝)

侯彥西在年底上映的電影《再說一次我願意》飾演感情推手,片中他與「直播小霸王」宥凱助攻蔡凡熙告白郭書瑤,猶如吉祥物般的存在。現實生活中,侯彥西告白不假他人之手,獅子座的他自信滿滿,透露自己戲外追求很少失敗,「一定要等到對方有好感,我才會主動告白,像是從聊天過程有肯定我才行動。」

是否每次出擊皆必勝?侯彥西笑說還是有失敗過,「我曾經有段時間單身太久,想談戀愛想昏頭,只要有一點好感的,我就會去示好,結果被2、3位女生打槍。」今年32歲的他,透露剛結婚的好友王家梁曾勸早點定下來,不過他還沒有結婚念頭,坦言成家立業前,要有些經濟基礎,壓力才不會太大。

侯彥西出道至今15年,曾歷經低潮,「在我25、26歲時,存款一度還不到萬元,8個月沒工作,想轉換跑道做保險業,就在那時候《鮮肉老爸》入圍金鐘獎,《樓下的房客》票房也很好,有一種『老天要我再堅持一下』的感覺,就一直堅持到現在了。」

他今年下半年除了《再說一次我願意》,在電影《鱷魚》、《月老》、《詭扯》都軋上一角。和他搭檔的宥凱則第一次演戲,心情緊張,不過他分享直播叫賣的祕訣是臉皮厚、不怕被笑及反應快,讓一旁侯彥西補充:「這跟當演員需要的特質差不多,你其實很適合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