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協志(左起)、峮峮、許富凱、許孟哲、「豆花妹」蔡黃汝、王仁甫日前錄製《飢餓遊戲》。(中視提供)
孫協志(左起)、峮峮、許富凱、許孟哲、「豆花妹」蔡黃汝、王仁甫日前錄製《飢餓遊戲》。(中視提供)

許富凱日前受邀擔任「第32屆傳藝金曲獎」活動宣傳大使,從未上過外景節目的他,為此特地上中視《飢餓遊戲》,他透露之所以都不參加戶外遊戲節目,是擔心舊疾復發,「我手骨折過,不太敢去玩遊戲,且遊戲類節目我不太擅長,加上公司也擔心,基本上都沒接」。

許富凱很佩服外景節目主持人,他認為不只考驗體力,也要有隨機應變的靈活度,打趣喊:「我還是好好在棚內當歌手唱歌就好了。」他上周六剛獲金曲獎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」,不過錄製《飢餓》是在典禮前,7度叩關的他,當時坦言真的很希望拿1座獎回家。

許富凱與傳統藝術頗有淵源,去年就曾參演唐美雲歌仔戲電視劇《孟婆客棧》,音樂方面也合作過許多台灣本地樂團和交響樂,他表示爸爸愛看布袋戲,媽媽喜歡看歌仔戲,從小他就耳濡目染,對於被選為傳藝金曲獎宣傳大使,許富凱認為自己很適合。「第32屆傳藝金曲獎」將在10月9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,典禮會透過中視新聞台,及傳藝金曲獎臉書粉專、YouTube同步直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