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內科醫師列出16大身體警訊,警告若有超過3項表示身體可能有某種問題。(黃子明攝)
有內科醫師列出16大身體警訊,警告若有超過3項表示身體可能有某種問題。(黃子明攝)

新冠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猝死案與嚴重不良反應,其中部分案例都與慢性病有關,有內科醫師表示,日常生活的飲食無形中恐增加慢性病風險,其中有許多問題可能都與「小麥」有關,她並列出16大身體警訊警告,若有超過3項就表示可能小麥攝取過多,恐導致全身性的發炎及各種慢性疾病。

日本內科醫師本間良子在《PRESIDENT Online》表示,現代人以小麥為核心的飲食習慣,其實對健康影響很大,到底應該吃什麼樣的食物才能維護健康?她引述Ryoko Homma醫生所發表的「如果你想長壽,不要吃小麥」的提醒,吃太多小麥可能會增加慢性病的風險。

本間良子指出,如果你發現常常沒來由的出現疲倦、頭痛、關節痛、慢性便秘、腹瀉、皮膚粗糙、月經不調等症狀,雖然很多人都忽略,以為沒有大礙,但實際上可能與你每天吃的小麥有關。

本間良子舉出,許多人每天早餐吃的麵包、午餐吃的烏龍麵、義大利麵、蕎麥麵、甜麵包,以及晚餐吃的咖哩、燉肉、比薩和餃子等都可能是導致上述症狀的根本原因。她並列出下列16大身體警訊,警告若有超過3項就表示可能小麥攝取過多。

1. 持續感到疲勞

2. 從一早開始就感覺身體不舒服、不想上班

3. 容易對小事感到沮喪

4. 臉部和四肢容易腫脹

5. 肩膀和背部僵硬

6. 午飯後(15:00到16:00左右)經常昏昏欲睡

7. 晚上常常睡不著

8. 早上起床困難

9. 有便秘、腹瀉

10. 肚子和臀部周圍脂肪肥厚

11. 很難擺脫感冒

12. 一直咳嗽

13. 皮膚粗糙(異位性皮膚炎)嚴重

14. 月經不順

15. 常記不住人名或忘了昨天吃什麼

16. 常陷入消極的負面想法中

本間良子提醒,如果上述16大身體警訊中有超過3項,代表飲食習慣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可能比你想像中要大,建議就醫檢查,並最好減少食用小麥。

本間良子解釋,許多人每天吃小麥,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吃了超過身體所能承受的小麥,形成所謂的小麥過敏,導致身體各部位出現過敏反應,例如「麩質不耐症」,就是一種小麥消化和吸收不良的情況,引起的體內發炎。

麩質中的小麥蛋白留在腸道中,由於不容易分解,進入腸粘膜後,不會作為糞便排出,也不會變成營養被吸收,因此容易導致粘膜發炎、身體疾病和肥胖,還會影響營養吸收。

此外,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麩質中的「解連蛋白」會分泌一種叫做「Zonulin」的物質,破壞腸壁細胞,使得腸道中的細菌、毒素和未消化的食物滲透到體內,形成惡性循環,若越來越多毒素堆積在體內,將導致全身性的發炎及各種慢性疾病。

高端爆首例死亡!作家打完隔天猝逝「初判心肌梗塞」 陳時中:不會因此停止施打
無慢性病!82歲翁打苗竟中風 家屬怒醫判「非關疫苗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