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te壞特外科醫師身分遭質疑。(圖/whytetete IG)
?te壞特外科醫師身分遭質疑。(圖/whytetete IG)

歌手?te壞特奪下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準外科醫師身分曝光後,遭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質疑:「你放心給她開刀嗎?」這讓許多藝人發文聲援?te壞特,網紅「鬼才阿水」則怒嗆李錫錕:「你不行不代表別人不可以。」

?te壞特奪下新人獎後,透露通過國考成為準外科醫師,不露出真面目是希望做音樂時也能保有私生活,卻被台大教授李錫錕質疑「你放心給她開刀嗎?」對此,網紅「鬼才阿水」表示這種嚴重偏見,抹煞這些人背後的付出與努力,接著舉例「流行音樂教父」羅大佑、醫生世家出身的歌手張洪量,都是放棄醫生身分投入音樂圈,強調:「如今鼓勵多元學習的社會,為何要用著偏見、狹隘的眼光來看待這世界呢?」

鬼才阿水表示李錫錕昔日靠著學生團隊幫助,成就在網路上的聲量,粉專與影響力更是大幅度提升,不解轉戰網路發展的他,為何不能理解優秀的人能夠在更多領域發光發熱,接著反問:「難不成李錫錕投入選舉得票數極低,我們就要質疑他在政治教育中的成就嗎?我想不是的。」

鬼才阿水認自己為最典型的斜槓類型,坦言運作公司時曾遭外界質疑,但強調若社會要持續發展,應該要尊重包容不同聲音,最忌諱用自以為是的角度,甚至仗著年齡與社會地位,隨意對人指指點點,強調:「可以當一個平庸的平凡人,但千萬別抹煞別人的努力和付出,那只是再一次證明自己是平凡人而已,你不行不代表別人不可以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