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姓作家臉書發文支持高端疫苗,未料卻打施打後隔日猝逝。(翻攝照片/呂筱蟬桃園傳真)
陸姓作家臉書發文支持高端疫苗,未料卻打施打後隔日猝逝。(翻攝照片/呂筱蟬桃園傳真)

高端疫苗23日開打,桃園市傳出首例疑似施打疫苗後身體不適死亡案例,56歲馬來西亞籍陸姓作家,23日施打高端疫苗返家後身體不適,24日一早家人發現他躺在床上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宣告不治。陸姓作家本月15日也發文曾去參觀高端疫苗廠,言論都是對高端疫苗的支持,如今傳出他接種高端後猝逝消息,令親友不捨外,網友也說千萬別掛保證叫人去打。

馬來西亞籍陸姓作家1983年來到台灣,熱衷政治活動,是詩人、政治評論家及美食專欄作家等。在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,他還在臉書分享一家三口施打高端疫苗,表示和蔡英文總統同一梯次接種「很榮幸」,PO文上傳照片說女兒露卡不露臉,兒子沒拍照,他自己則是露背景,甚至留言向朋友說「支持國安工業高端,而且科學證實高端最有效也最安全」,沒想到24日卻傳出他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消息。

陸姓作家在本月15日也在個人臉書PO文說他去參觀高端疫苗廠,還點出高端生產重點,「問題不在機器,真實的產能,還受制於原料及訂單」,點出疫苗最重要在計畫生產,有了訂單,準備好原料再來生產。他也說,高端只要趕快有訂單,2021年就能生產1500萬劑,但憂心的是屆時世界各國可能會爭相搶購,政府沒預定的1000萬劑會被國外買走。他更強調別的疫苗18歲以上才能打,高端疫苗12歲以上就可以打,打完就可以正常上課,不只對台灣重要,對全世界都是重要的,言論都顯示他對高端疫苗的支持,如今卻傳出他在施打疫苗後猝逝,讓親友相當震驚。

網友也紛紛說,看到陸姓作家的言論令人不勝唏噓,有時候旗不要隨便立,掛任何保證讓人去打,「說服他去打的人現在肯定後悔不已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