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,今年配合五倍券,方式上會有所調整,農遊券配合五倍券就是「長胖長高」,雖然確切方案還在討論中,但面額絕對比去年高,數字也會很吉利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,今年配合五倍券,方式上會有所調整,農遊券配合五倍券就是「長胖長高」,雖然確切方案還在討論中,但面額絕對比去年高,數字也會很吉利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本土疫情趨緩,振興經濟為下步重點,除了振興券從3倍加碼到5倍外,農委會今(24)日表示,今年農遊券面額絕對會比去年高,不過領取方式交由行政院統一規劃,確切方案也仍在規劃中,但是數字將「非常吉利」。

去年農遊券的發放面額每張250元,根據統計,去年共發放500萬張,使用率高達88.2%,核發12.5億元帶動產值超過45億元,效益高達4倍。

「今年的農遊券一定會讓大家買得開心」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,今年配合五倍券,方式上會有所調整,農遊券配合五倍券就是「長胖長高」,雖然確切方案還在討論中,但面額絕對比去年高,數字也會很吉利。

陳添壽說,不只農遊券,各部會都會推出振興的票券,然而外界猜測,所謂數字「吉利」是否為588、888或1688?陳添壽語帶保留笑說「這我沒有說」,但過幾天應該就會有好答案,發放名額至少會有200萬人,因為假設面額提高,張數就會縮水,畢竟預算要控制好。

和去年不同的是,去年農遊券由輔導處推動,今年改由水保處主辦,由於水保局轄內有農村行程,是否基於疫情下民眾悶了好幾個月,今年是否會改推農村旅遊?陳添壽回應,去年農遊券有7成用於超市,跨區旅遊佔3成,消費據點多達2700個,有店家反映不單農村,更要普遍照顧業者,農村當中也有特色農產品銷售,希望能全方位照顧到農民。

陳添壽表示,農遊券的使用希望是多面向,例如五倍券可用於旅遊也能購買農產品,農遊券也是如此,部分店家也可能和去年一樣,針對振興票券自推加碼方案。

去年農遊券是民眾自行上網登記抽籤,和各部會票券相比,農遊券是中獎機率最高的,但考量面額增加導致張數減少,去年是透過各部會的網站抽籤發放,今年改為行政院統一規劃票券取得與發放方式,好達到流程簡化與便民目的,目前正由行政院唐鳳政委規劃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