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路路近日拍片分享各國死刑犯的最後一餐,引發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YouTuber路路近日拍片分享各國死刑犯的最後一餐,引發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死刑犯在執行槍決前,獄方都會幫忙準備「最後一餐」,只不過因應各國文化的差異,餐點的內容也會有所不同。大胃王YouTuber路路特別準備了各國和一些比較特別的死刑犯餐點,體驗享用「最後一餐」的感受,然而中間卻出現了像是生肉、泥土等詭異的食材和物品,讓她感到相當困惑。

影片一開始路路就先鄭重聲明,強調「影片沒有戲謔任何受刑人,純屬是想要探討和了解」,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大陸的死刑犯餐點,當路路拿下眼罩,看到一塊生肉就瞬間傻眼,不過伙伴解釋,這塊生肉其實源自於古代習俗,受刑人死後會經過一座獨木橋,上面有許多瘋狗,只要把這塊生肉塞進牠們的嘴裡,迅速喝完孟婆湯後,就可以順利投胎,因此受刑人並不會吃這塊生肉,獄方也會另外準備飯菜給他們享用。

之後路路也依序享用了俄羅斯的麵包配白開水、日本的豬排丼,而美國則和其他國家不太一樣,受刑人可以在40元美金(約新台幣1117元)的額度內,選擇自己想要吃的東西,過去就曾有人要求要吃披薩、洋芋片、可樂,還有人吃了牛排加龍蝦的高級大餐,但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則是黑橄欖和泥土,第一個受刑人並沒有吃下黑橄欖,而是放在口袋中,要求吃泥土的受刑人則被獄方拒絕,最後以優酪乳作為代替。

而最讓路路印象深刻的「最後一餐」則是台灣的滷味拼盤,裡面的2顆滷蛋象徵著受刑人吃完後能夠「圓滿」,熟悉的台灣味也讓她吃到最後有種想哭的感覺。在影片結束前,路路表示如果自己真的是死刑犯,最後一餐最想吃的就是媽媽做的飯菜,但她也呼籲不要犯罪才是最正確的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