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晨翔在《燕雲台》被戳瞎眼睛又遭宮刑。(最佳娛樂提供)
連晨翔在《燕雲台》被戳瞎眼睛又遭宮刑。(最佳娛樂提供)

連晨翔在陸劇《燕雲台》飾演被戳瞎眼、還慘遭宮刑的皇子「耶律只沒」,他23日受訪坦言,拍這部戲時因一隻眼睛長期畫特殊妝,用粘膠封住或戴上眼罩,拍完戲後發現視力造成永久性傷害,散光加重、疊影加深。他透露與飾演他皇兄耶律賢的大陸演員經超初相見時,經超說:「我前一部戲也被宮刑,你果然是我弟弟!」兩人還一起欣賞了經超被宮刑的戲劇畫面。

連晨翔劇中因私通宮女被處以戳瞎眼、宮刑而失去一切,但現實中的他以工作為主,不會為了女生放棄工作,計畫33歲成家的他說,成家立業是人生目標,但如果無法讓家人小孩安穩就不會結婚,因為貧賤夫妻百事哀。

他回憶拍這部戲印象最深刻,就是被戳瞎眼睛、拖出去宮刑,「當下很煎熬,如果是一個男生真的被宮刑,是很踐踏尊嚴的事。當初試鏡的時候就是試這場。真正拍攝時也花了一整天,真的滿折騰!」

他在劇中有不少騎馬射箭戲,雖然先學過馬術,但真正拍戲的馬不一樣,「拍戲時的馬要一整天站著,又要衝刺,情緒常常不穩定,我就摔了很多次馬,最後只能找摔起來比較不痛的方式拍」,當時他一直心裡默唸「阿彌陀佛」大概1萬次,保險也保了最高額。

過去幾個月因疫情關係,他都在家過著健身、煮飯、追劇生活,笑說自己是很容易被洗腦的人,「看到介紹健身器材加強什麼部位,很厲害的樣子,像滾輪、伏地挺身的東西等就一直買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