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俗女養成記2》中朱宥丞(右)飾演的小永森,深受吳以涵(飾小嘉玲,右二)及女同學喜歡。(華視提供)
《俗女養成記2》中朱宥丞(右)飾演的小永森,深受吳以涵(飾小嘉玲,右二)及女同學喜歡。(華視提供)

台式新喜劇《俗女養成記2》22日播出「第三帖」,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與藍葦華飾演的蔡永森展開同居新生活,充滿生活感又甜蜜的粉紅泡泡,再度創下平均3.76高收視,連隨即重播都有3.09佳績。劇中「小永森」朱宥丞帥氣模樣也讓網友讚嘆,直誇他長相酷似勇奪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,網友笑說:「小時候像楊勇緯、長大變藍葦華!」

劇中小永森學嘉玲在洗澡時高唱周治平〈青梅竹馬〉卻唱到大破音,是該集收視第二高點,導演陳長綸爆料,其實朱宥丞「歌唱得很好,音很準並有偶像歌手風格。是嚴藝文威脅他再唱這麼好,就要K下去。然後他就改唱破音版了。」

第三帖播畢後,主創們參加映後直播,嚴藝文跟謝盈萱聊到以前跟另一半過夜的時候,都會趁對方還沒睡醒時,提前起床刷牙,還會偷擦「素顏霜」再回去裝睡,維持一下形象,藍葦華就說:「女生要顧形象很辛苦耶,我自己沒這樣過,反正醒來嘴臭就嘴臭。」

陳家逵問謝盈萱:「妳這年紀的女生,對同居有什麼想法?」謝盈萱一聽到關鍵字「妳這年紀」,馬上搞笑地生氣說退出直播,她說:「以前年輕時會顧形象,但真的講到結婚同居的話,對方還是得要接受妳卸妝、放屁、起床後口臭的樣子。」

此外,上周六播出第三、四兩集的史詩旗艦劇《斯卡羅》,儘管受金曲獎頒獎典禮影響,依然有2.3、2.46的收視佳績,但飾演大股頭「卓杞篤」的男主角之一查馬克老師上周病逝,讓仍瀰漫在悲傷氣氛的劇組對收視表現相當低調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