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季霞(左起)、導演楊和蒲、陽靚昨出席《邪佞》首映會。(陳俊吉攝)
陳季霞(左起)、導演楊和蒲、陽靚昨出席《邪佞》首映會。(陳俊吉攝)

恐怖劇情短片《邪佞》23日舉行首映會,導演楊和蒲率領北影準影后陽靚及演員兼配音員陳季霞出席。陽靚坦言平時不拍鬼片也不敢看,因為該片主要講人性,並不是特意嚇人的那種恐怖片,才決定接演。

陽靚在片中飾演一名亟欲挽回婚姻的妻子,她透露現實生活中的自己,不是極端的女生,「我真的生氣是不講話的,但女主是要把所有的力氣丟向男主角。」該片拍攝期間,她同時也在拍《當男人戀愛時》,「那時候整個人都是在很憤怒的狀態,下戲之後真的是很虛脫,但我並不會把這些情緒帶到生活中。」

電影裡,陽靚因懷疑老公(高英軒飾)外遇,夫妻倆常吵架,有次談判更被老公推倒在地,她即使摔到腳受傷,仍繼續拍攝,最後一幕2人倒在血漿中,完全沒做任何防護,還要擺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,反覆拍了10多次。陽靚認為演出「大吼大叫」最耗費體力跟精神,有場戲哭了7、8分鐘未停歇,讓她累到連膽汁都快吐出來,所幸最後畫面令人滿意。

另外,陳季霞在片中飾演神祕「盲婆」,在電影一開始的昏暗廢墟裡,她嘴裡唸著佛經,光是聲音就令人毛骨悚然。《邪佞》27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