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亞綸建議大家廣納各種音樂風格。(資料照片)
炎亞綸建議大家廣納各種音樂風格。(資料照片)

第32屆金曲獎圓滿落幕,但卻有酸民狂嗆得獎者「不認識」、「沒落了」,讓炎亞綸忍不住發文,認為時代轉變是不可抗的力量,「它不會因為誰而停留,只會留下經典並繼續創新,不會因為有人還很愛『經典民謠』而不去關注R&B、Rap、電子etc.」,建議大家撕掉偏見,只要能打動人心的音樂,就試著去認識。

炎亞綸坦言自己也會從電視上看到不認識的歌手或演員,他都會直率地問爸媽對方是誰,得知名字後便開始「尋寶之旅」,因此了解歌手的背景、故事、經歷、堅持和態度,就像認識一個新的品牌。

他認為音樂本來就是多元的,所以每隔一陣子,大家就會聽到、看到自己不熟悉的音樂及歌手,建議大家反而要感到開心:「欣慰時代並未停滯,欣慰音樂自由且奔放灑脫,畢竟藝術的靈感來自於自由的意識,天馬行空的勇氣。」別因為「我都不認識」,就將對方定義成「沒落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