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若連續14天零確診,將評估開放籃球場、兒童遊戲場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/陳彩玲基隆傳真)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若連續14天零確診,將評估開放籃球場、兒童遊戲場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/陳彩玲基隆傳真)

疫情逐漸趨緩,全國陸續解封,但基隆市在防疫上仍採取較嚴格措施,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宣布好消息,基隆已連續12天「嘉玲」,若接下來2天持續零確診,將評估開放籃球場、兒童遊戲場、大武崙沙灘游泳及家人在外共餐等,他說,連續14天無個案代表疫情已穩定控制。

基隆籃球場尚未開放民眾打球,但其他縣市已陸續解封,許多市民盼能放寬規定,另外中山區大武崙沙灘目前也只提供民眾看海、踏浪,還不能下水游泳,市府日前表示,現疫情雖然趨緩,但若發生違規情形很難處理,考慮到「管理」問題,還是暫定封閉,市府會密集觀察疫情狀況,滾動式檢討。

今天終於傳出好消息,林右昌決定,若連續14天無確診個案,將陸續放寬政策,他說,以14天作為標準,代表市府不是無條件開放,也顯示本市疫情已穩定控制,並且進入新的里程碑,將會安全穩健的帶大家回復正常生活。

林右昌說,基隆防疫有成,會適時的解封開放,包括打籃球、兒童遊具、街頭藝人表演,以及大武崙沙灘游泳,至於中央宣布家人在外共餐可以不用隔板,也將等到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後一併評估開放。

此外,基隆市政府指出,原訂8月25日起針對8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,由於中央尚未撥發疫苗,施打時間將視疫苗到位時間進行規畫,只要接到中央通知,會立即規畫期程,並通知符合資格的長輩前往接種。

林右昌進一步提及,基隆自6月27日首度零確診以來,截至今日為止,58天內有48天零確診,並已連續12天「嘉玲」,他說,這樣的成果得來不易,感謝所有市民朋友配合,以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