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博士許藍方。(圖/FB@許藍方博士)
最美博士許藍方。(圖/FB@許藍方博士)

「最美博士」許藍方日前捲入不倫已婚醫師學長不倫戀風波,雙方各說各話,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。新聞爆發前她錄楊千霈的Podcast節目昨(22日)播出,提到以前被教育初夜要給丈夫,導致不敢與交往7年首任男友發生關係,直到念研究所思想才改變。

許藍方自述家庭教育非常嚴格,求學期間信件會被過濾,和同學講太久電話會被媽媽直接打斷「講完了沒」,這樣的教育方式使她成為計畫通,從小志願是當老師、媽媽,希望25歲結婚、28歲生第一胎、30歲生第二個。由於媽媽給予「女生的第1次要給老公,不然他會不愛妳」的觀念,許藍方和大學交往的初戀男友長跑7年從未全壘打,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對不起他,「那時一定有情慾,我那時跟他說:『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是我未來的老公,如果跟你發生關係,我會對不起他』,他回我:『小姐,這句話是因為以前人家15歲就嫁人,妳幾歲了?』」但那時未能突破心理障礙,後來才體悟性要自然發生。

許藍方因被教育第一次要給老公,所以和7年初戀男友未進展到性行為。(圖/FB@許藍方博士)
許藍方因被教育第一次要給老公,所以和7年初戀男友未進展到性行為。(圖/FB@許藍方博士)

兩人當時交往很久,許藍方頻頻催初戀什麼時候要結婚,「現在回想當時怎麼這麼三八,一直想什麼時候嫁人,那時男友敷衍我,說在他R3,他在住院醫師第3年時,因為敷衍我,我就去唸碩士班,到答應我要結婚時,他跟我求婚,但我回:『等我碩士班畢業再說』,求婚是我期待的事,但他問時我又不想做這件事情,還沒有畢業就分手了。」雖然這段愛情無緣走到結婚,但給她不少啟發點,一路從教職轉型為知識型網紅,暢談各式各樣的性學問,獲封「最美的性學博士」,但她不在意稱號,只想好好傳遞正確的知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