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小僑備孕期間,老公和兒子自願成為「工具人」。(東森提供)
趙小僑備孕期間,老公和兒子自願成為「工具人」。(東森提供)

41歲趙小僑近日作客《今晚開讚吧》,分享幾年前就開始積極備孕的她,只要一動身,老公劉亮佐和兒子劉子銓就會緊張地詢問她的需求,幫她把所有事做好,讓她成了只動口不動手的「工具人主人」。

趙小僑歷經1次人工、2次試管失敗,終於在今年2月第3次試管成功,但沒想到懷孕16週胎停,她只好忍痛接受引產手術,求子過程相當艱辛,她提到自己當時因為施打藥物,有時會出現暈眩狀況,老公和兒子在她備孕期間就自願成為「工具人」,為她打理好所有一切,「並不是我要使喚他們,而是只要我一起身,他們就會很緊張地詢問我的需求,然後幫我做這些事。」

趙小僑認為母愛的付出跟當工具人,是完全不一樣的事,「我也覺得我很有母愛啊,照顧原本是我男朋友的小孩,從他小二到現在18歲,這只是教育的問題。」節目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東森綜合台32頻道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