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堡前晚勇奪金曲歌王。(翻攝蛋堡IG)
蛋堡前晚勇奪金曲歌王。(翻攝蛋堡IG)

蛋堡(杜振熙)以專輯《家常音樂》在第32屆金曲獎奪下金曲歌王等3大獎項,未料23日凌晨他在社群PO出當晚拿著獎座的照片,表示「這張照片對我來說非常諷刺」,透露這幾個月接到07開頭的電話,「接起來就是『您好,這裡是中華電……』,通常聽到這裡我就會掛掉」,連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也接到1通,「讓我非常害怕典禮時會突然被斷話然後完全沒法聯繫事情」,自曝手機電話費已3期未繳,令不少歌迷擔心他財務狀況,對此,蛋堡的經紀人Kitty澄清他財務絕對沒問題。

Kitty今苦笑表示,蛋堡這篇發文的重點並非財務問題,而是還原金曲典禮當天心情,不知道為何外界將焦點放錯地方、扭曲成他的財務不佳,強調:「蛋堡的狀況一直很正常,主要是他除了做音樂還要忙自己公司,繁瑣的事太多、他又比較不擅長處理行政事務,經常忘記一些事情,才會好幾個月沒繳電話費,而且他的專輯早在金曲獎前就供不應求,他的實體1張售價1千元,一度賣到網站當機,奪獎後網站又當機2次,這二天接到各方活動邀約也確實變多,很感謝大家厚愛,也謝謝媒體朋友們關心。」

此外,蛋堡也在自己這篇發文底下留言解釋自己並非沒錢繳電話費,「有一天我認真的想要語音刷卡繳,結果不知為何沒語音一直說要轉專人,然後又一直等不到專人」。對於這次獲得金曲肯定,面對此次金曲盛會,他表示:「每次典禮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亮相,沒得獎沒關係,星光大道一定要走,而且要展現本我,尤其是這次,代表一個族群的不只樂風,還有穿著。」蛋堡開心地說:「從這張專輯的第1天到這1天,我都能自在地做自己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