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子在溪邊玩打水漂,惹上黑道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女子在溪邊玩打水漂,惹上黑道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農曆7月是民俗上稱的鬼月!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一位女性朋友的親身經歷,某一年夏天朋友到溪邊烤肉,一時興起拿石頭玩打水漂,結果當天回家一直發高燒,夢中還有一個男子說「你今天吵到我了」,去看醫生也沒用,每到傍晚就高燒,求助三太子幫忙,才知道夢中的男子其實是黑道大哥,逃亡時溺死在溪裡,最後是依照男子夢境中給的地址,找到他陽世的家人,辦法會超渡後才沒再出現。

施景中昨天(22日)在臉書表示,這個故事是他朋友親口說的,千真萬確的事,這事發生在某一年夏天,朋友一群人到溪邊烤肉,去溪邊幫忙取水時玩心大起,揀起石頭打水漂,接著當天回家,她就一直發燒,睡夢中有個講台灣國語、看不見形體的男人說「小妹妳今天很過份吵到我了。」她意識清楚,但身體動彈不得,整個晚上睡睡醒醒,撐到天亮,身體很累,讓她以為自己生病了。

施景中說,雖然朋友家人帶她去看醫生,但情況時好時壞,每到傍晚又會高燒。最後朋友的媽媽帶她去找三太子收驚,拿著太子爺的符籙護身,回到家似乎好了,但幾天後朋友睡午覺時,突然感覺有一支曬衣服的竹杆從窗外穿進房間直壓她的喉嚨,傳來熟悉的男人聲音「妳以為帶符咒沒事了,是吧?」把朋友壓得喘不過氣一直掙扎,媽媽聽到聲響後趕緊將她搖醒,又帶她去找太子爺幫忙。

施景中說,朋友在現場,親耳聽到三太子和那男人在討價還價,原來那個男子生前是一個黑道大哥,因為被警察追捕到河邊,他就跳河逃走,沒想到被淹死。三太子要他不要驚擾陽世眾生,會請朋友做法會超渡他,男子則要求說要燒一咖皮箱、一雙鞋及庫銀給他。當時朋友疑惑,不知道這個大哥是從哪來的?要怎麼燒錢給他?結果當晚她就作夢了。

施景中說,朋友夢到一個房門,打開後桌子上有個牛皮紙袋,裡面寫著一排地址,位於桃園縣某處,醒來後照著地址,真的找到這位大哥陽世的家人,也證實確有此人,幾年前已往生。後來她恭敬地辦好法會,而那無形的眾生從此也沒再出現。

對此網友紛紛驚呼:「這故事我雞皮疙瘩了啦」、「醫生在中元節也講鬼故事」、「施P的涉獵範圍好廣」、「以後再也不敢打水漂了」、「施醫師的故事好有畫面」、「沒有真的親身經歷遇到的人是很難相信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