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明亮執導《月亮 樹》將於北影舉行世界首映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蔡明亮執導《月亮 樹》將於北影舉行世界首映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名導蔡明亮新片《月亮 樹》將在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,該片透過鏡頭凝視「月亮歌手」李珮菁與「演藝圈長青樹」影帝常楓,呈現他們在褪去舞台光環後回到生活本身的日常,蔡明亮將親自出席放映與觀眾交流,他說「即使是短片,我照樣要慎重其事地參加電影節」。

這部公益短片由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出品,身為該基金會執行長的影后楊貴媚,特別感謝蔡明亮受邀成為領頭羊創作影片,更形容觀賞時的感動,難以用言語和文字完全表達,「蔡明亮導演的創作,就是這麼獨特的生命力」。

而近日馬來西亞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,確診人數再創新高,心繫家鄉的蔡明亮,將自己2幅老椅子畫作拿出來義賣賑災,他很開心大家熱烈轉發,也非常善意地不跟他討價還價,「2天下來賣掉1幅已經很厲害,我也感覺50萬1幅有點高」,並表示該系列他也畫了5、6年,等待另外1個有緣人出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