膝關節(左)跟連俞涵昨跨海連線岩井俊二。(Giloo提供)
膝關節(左)跟連俞涵昨跨海連線岩井俊二。(Giloo提供)
岩井俊二與台灣影迷分享創作點滴。(Giloo提供)
岩井俊二與台灣影迷分享創作點滴。(Giloo提供)

日本名導岩井俊二21日參加影音平台Giloo紀實影音舉辦的《青春電幻物語》直播派對,跨海連線與知名演員連俞涵、影評人膝關節暢談創作點滴,他昨開頭就先以中文向台灣影迷問好:「大家好,我是岩井俊二。」為活動揭開序幕,更大方和觀眾分享許多首次曝光的幕後趣事,吸引破千位網友踴躍參與,直呼1.5小時豐富內容「超滿足」。

岩井俊二導演談到《青春電幻物語》與台灣的一段緣分,表示曾和楊德昌導演約定要在對方的國家拍1部電影。當時看到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的海報後很有靈感,雖然故事和現在的《青春電幻物語》沒有直接關係,但這部台灣的經典青春殘酷物語也成為整個計畫的原型。原先打算一邊創作劇本一編在台灣拍景,但後來發現因為沒有在台灣生活過,若要講述校園故事,還是得把故事帶回日本。

接著他提及該片想呈現的是「青春的反面」,表示自己國中、國小時也曾被霸凌,因此非常能理解當事者的心情,這部電影也是表達自己的經驗。故事情節是從各處採訪得來,但在劇本中只採用了觀眾能勉強接受的程度,真實社會還有太多更不堪入目的事情,「希望自己成為沒有漠視這些事情的大人。」而不少觀眾表示,能在線上回味這部20年前的經典電影,還能夠在聊天室和上千影迷交換觀影心得非常感動,讚嘆「有多少電影開拍後20年還能請導演回來座談」。

本次長達5小時的《青春電幻物語》電影直播派對昨完美落幕,Giloo Live除創造千人線上一起看電影的難忘體驗,更打破傳統座談會的人數與地點限制,帶給影迷們全新的影展觀影模式。完整訪談內容影片與文字可至Giloo官網查看。

勇於求助,遠離網路霸凌,中時新聞網關心您

檢舉網路霸凌iWIN熱線:02-33931885;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 0800-200-885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