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催貨成功,2周內將到貨700萬莫德納疫苗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南韓催貨成功,2周內將到貨700萬莫德納疫苗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全球疫苗供不應求,南韓政府日前派出代表團赴美,直搗莫德納總公司「催貨」,如今真的成功了!南韓總理金富謙今表示,兩周內將到貨700萬劑莫德納新冠疫苗。對比國內無足量莫德納疫苗可打,讓PTT鄉民頻頻哀嘆,反觀台灣只有高端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總理金富謙今(22)日在例行會議上表示,美國莫德納公司已知會韓國政府,未來2周將供應70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南韓。南韓政府官員在13日曾赴美催貨,十天後就獲得莫德納疫苗將到貨的好消息。

網友把消息分享到PTT八卦板,引起陣陣哀嚎,讓不少人用「反觀」兩字洗版表達不滿,「反觀只會宣傳高端的政府」、「反觀買不到,說不定是根本沒問」、「反觀佛系等疫苗」、。

高端明開打「爽約率」恐增加? 陳時中:若真的很多就再開放預約

還有不少人留言「證明催貨有用,官員還不去催嗎?」、「這700萬劑要是來台灣大概可以完全解封」、「這樣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出,要高調要貨才有」、「有群人說去催沒屁用,是誰呢?」、「如果買太多莫德納,高端就沒人打了」、「南韓這個做法很不健康」。

13日南韓派官員赴美國催促莫德納疫苗交貨,當時被問到台灣是否也該效法,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回應,「到疫苗廠催貨有沒有效果,我們可以觀察,目前主要透過視訊方式或者文書往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