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2屆金曲獎21日揭曉,獲最佳新人獎的歌手「?te 壞特」,她昨在金曲會場以一身粉紅吸睛。(中時提供)
第32屆金曲獎21日揭曉,獲最佳新人獎的歌手「?te 壞特」,她昨在金曲會場以一身粉紅吸睛。(中時提供)

第32屆金曲獎21日揭曉,獲最佳新人獎的歌手「?te 壞特」,她昨在金曲會場以一身粉紅吸睛。本月8日上網路電台主持人DJ Amos《甲霸靠腰 Amos Show》,壞特當時表示自己完全沒有獲獎勝算,「一切都是預料之外,工作額外的時間做音樂,放上平台後一路走到了這裡。」

帽子墨鏡難與人交流

目前算「半露臉」的壞特說:「我很Local,是台灣囝仔,不是耳濡目染、生長在音樂世家的那種。」她的官方名「?te 壞特」因含有符號無法很快在網上查到資料,連Wikipedia壞特自己看了都怪,坦言「我自己也很困擾!」她也表示自己還在為造型適應當中,「當初製作人也順勢覺得向人物設定,有點無心插柳」,不過她也老實說:「戴著帽子與墨鏡讓交流添難度、『人與人的連結』變得不太方便」。

介紹作品時,DJ Amos 在壞特面前將她《睡不著》一曲不小心講成梁靜茹《不想睡》,卻沒被壞特不以為意、但讓DJ Amos感覺很糗,說:「第一次看到壞特只覺『天啊感覺就是一個國中小妹妹!歌曲與本人落差大,說起話來也與一般年青人無異,唱歌時是完全變成另一個樣子」,壞特笑問「身體裡有個人在操縱你嗎?」

DJ Amos。(DJ Amos)
DJ Amos。(DJ Amos)

壞特提到自己決定醫學院休學前「大二到大三後就會變得非常忙、考試非常多」,她傾聽自己聲音,休學後才開始學音樂,重新認識自己。壞特介紹自己「我很local的!」,她之前與網紅博恩合作了〈早餐店阿姨〉,也與昨甫獲獎的金曲新台語天后曹雅雯合作〈若是明仔載〉等多首人氣合唱曲,壞特說不打算收回這些曲子創作版權,而繼續創作新歌,也很想嘗試台語歌。

壞特為節目錄製jingle,DJ Amos 為她想了一個「lo-fi diva」(lo-fi 歌后),壞特甪直中加入笑哽「我是lo-fi diva、不是滷壞豬肉唷」,自己差點笑場。DJ Amos 認為壞特「愛逗笑、反應好,其實也很適合走綜藝路線」。完整訪談可搜尋《甲霸靠腰 Amos Show》。

《甲霸靠腰 Amos Show》

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ckqpos3sfbxji0930utijupzn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