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為火腿時期照片(資料照/棒協提供、廖德修台北傳真)
此為火腿時期照片(資料照/棒協提供、廖德修台北傳真)

今天在日本職棒場上巨人和橫濱打成4:4平手,最後握手言和,這場比賽最大的焦點無疑是剛轉隊過來的中田翔,他在巨人首戰會有什麼表現相當令人期待。原火腿球星中田翔因毆打隊友遭到火腿禁賽,沒想到在幾天前火腿突然把他交易到巨人,他的禁賽也就此解除,等於再獲得一次寶貴機會。

而據悉是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打電話給巨人監督原辰德促成交易,看來栗山英樹很願意再給子弟兵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,原辰德也在敏感時期接納了問題球員,並立即讓他上場比賽。今天的比賽中田翔擔任先發第五棒一壘手,在第三個打席面對橫濱王牌今永昇太轟出左外野2分炮。

巨人監督原辰德在賽後受訪時稱這是一發「起死回生」全壘打,也透露中田翔在訓練時表現不錯,所以才讓他先發上場,中田翔自己也相當爭氣,雖然今天4打數僅1安打,但這支安打就是全壘打,也讓他在巨人生涯首安即首轟,算是一個非常亮眼的開場。

巨人今天在1局下半先靠丸佳浩陽春炮取得1:0領先,但2到6局完全被今永昇太封鎖,反倒橫濱這邊開始一陣猛攻,索托(Neftali Soto)4局上轟出2分炮,牧秀悟敲出1分打點安打,到6局上桑原將志敲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,將比數拉開到4:1。

不過巨人7局急起直追,中田翔鎖定第一球出棒,追回2分,接著洋將惠勒(Zelous Wheeler)上演背靠背全壘打,擊出陽春炮追平比數,這兩支全壘打也讓整場表現突出的今永昇太錯失勝投,僅投6.1局就下場,中田翔全壘打真是時候,值得一提的是,他上次開轟已是5月1日的事了,相隔有113天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