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兵入伍將施打疫苗,圖為全體官士兵全程戴上口罩操演。(本報資料照片)
新兵入伍將施打疫苗,圖為全體官士兵全程戴上口罩操演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國內疫情趨緩,國防部跟內政部研擬9月開始恢復役男徵集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國防部,評估入伍新兵施打疫苗、快篩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,但台灣現在疫苗只剩高端,讓不少尚未服役的年輕人怕爆,甚至有人寧願逃兵被關,也不要打高端,原因是怕會死掉。

各界關注新兵入伍後,是否會安排役男施打高端疫苗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(21日)表示,會根據國軍戰力評估和保存的必要性發配疫苗,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,不會強迫施打,然而國內只剩高端,沒其他選項,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民眾一聽到入伍要打高端,有人竟說會選擇逃兵,「我逃,一定逃,我願意直接被關」,他表示,重點是怕會不會死掉,所以寧願逃兵也不打高端。

另一位民眾也說,入伍不想要打高端,第三期實驗還沒做完,感覺被當作白老鼠,測試也沒錢拿。但也有民眾指出,疫苗沒得選打高端也沒意見,「有得打就好,頂多沒保護力」。

此外,第六輪公費疫苗將在明天(23日)開打,只提供高端,總計59.9萬人已完成預約,同時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高端二度加開預約,有20萬人符合資格,預約截止時間至周二(24日)下午6點止,並於周五至下周日(27至29日)施打,日前改選高端的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可在這批打到,陳時中表示,目前仍有20多萬劑高端在檢驗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