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森尼到現在都還記恨菲爾傑克生當年的作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安森尼到現在都還記恨菲爾傑克生當年的作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回顧「甜瓜」安森尼效力尼克時期,與曾任尼克總裁的「禪師」菲爾傑克生之間恩怨,安森尼22日受訪時強調,他沒打算跟禪師和解,更把禪師說成騙子,「假如我跟他坐下來會談,他會講出完全不同的話,然後跟別人否認,我沒時間那樣做!」

菲爾傑克生在2014年3月成為尼克總裁,隨後推行他所擅長的三角戰術,尼克戰績卻不斷下滑,禪師把問題指向打球太獨的安森尼,還跟媒體放話要把安森尼交易出去,兩人關係陷入冰點,隨後在2017年夏天,傑克生與安森尼同時走人。

「我最想改變尼克生涯的一件事,就是改變事情處理方式與個人待遇,我想要改變這些東西,我希望球團高層與我的溝通比當時還要多,」安森尼說,「但當菲爾傑克生來到尼克,他徹底切斷我跟球隊管理階層、球員、員工之間的聯繫。」

安森尼說:「當時我就感覺,菲爾傑克生跟別人討論到我的事情,卻彷彿是在說不同的人,我人明明就在這裡,一旦我發現他在玩弄這種兩面手法,我就感覺到這樣下去不行。」其實當年不只安森尼槓上禪師,就連「波神」波爾金吉斯也跟禪師鬧到「兩個只能留一個」窘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