釀酒人寇頓王(球衣16號)滑回本壘,國民一壘手齊瑪曼觸殺不及。(美聯社)
釀酒人寇頓王(球衣16號)滑回本壘,國民一壘手齊瑪曼觸殺不及。(美聯社)

釀酒人22日演出一個難得鏡頭,納瓦耶茲(Omar Narvaez)打成一壘方向的界外小飛球,自己都放棄跑壘了,沒想到三壘跑者寇頓王(Kolten Wong)趁機衝回本壘得分!釀酒人意外用一記「界外犧牲打」攻回1分,加上葉利奇(Christian Yelich)8局下的滿貫轟,終場以9-6打敗國民。

釀酒人以「界外犧牲打」攻下追平分。(MLB臉書)

這個界外球出現在5局下,當時釀酒人1出局、二三壘有跑者,此時界外小飛球看似平常,卻讓國民守備大亂。一壘手齊瑪曼(Ryan Zimmerman)和投手都跑過去等球,齊瑪曼接殺之後轉頭一看,本壘居然空無一人!捕手不見人影,又看到寇頓王直衝本壘,齊瑪曼只好帶著球和寇頓王同時「滑壘」,主審判定寇頓王安全上壘。

國民隊不服提出挑戰,主審維持原判,這1分真的是丟得莫名其妙,而且是釀酒人重要的追平分。關鍵還是因為國民捕手貝瑞拉(Tres Barrera)不在家,他幹什麼去了?從重播看來,貝瑞拉起初也想去接球,他衝出去的時候撞上打者納瓦耶茲,就順便對納瓦耶茲念了兩句,不巧投手也追出去,三壘手又過不來(二三壘都有跑者),本壘就唱空城計了。

8局下,釀酒人靠著兩次觸身球和安打弄成滿壘,葉利奇拚到兩好三壞,把一顆紅中的速球轟到中外野牆外,滿貫全壘打!這一擊重創對手,驚險保住釀酒人的勝利,葉利奇繳出3安猛打賞與可怕的單場6打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