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球王拉姆在北美信託基金賽獨居領先。(美聯社)
西班牙球王拉姆在北美信託基金賽獨居領先。(美聯社)

PGA(職業高球美巡賽)結束賽季,緊接著登場的就是聯邦快遞盃季後賽,首場賽事總獎金950萬美元的北美信託基金賽,台灣好手潘政琮打完前2回合狀態不佳,高於標準3桿145桿遭到淘汰。西班牙球王拉姆則以低於標準12桿的130桿獨居領先地位,美國選手佛諾1桿之差緊追在後。

潘政琮在東京奧運力戰群雄奪下銅牌,賽後親吻桿弟老婆感動全國民眾。潘政琮並沒有返台,而是直接回到美國拚戰PGA,上周在溫德姆錦標賽並列29收尾,取得聯邦快遞盃季後賽門票。

本周潘政琮在北美信託基金賽首回合前6洞抓2鳥,可惜從第8洞開始吞下5柏忌,高於標準3桿74桿排名百名外,情勢相當危急;昨日次回手感起伏太大,雖在第4洞3桿短洞打出一桿進洞獵鷹美技,但全場1鷹3鳥5柏忌,71桿平標準桿,無法跨過晉級門檻而嘗到淘汰苦果。

拉姆首回狂抓8鳥,打出全場最低63桿,昨又推進4個博蒂,寫下生涯參賽110場美巡賽首次前36洞零柏忌完美表現。拉姆表示:「非常開心沒有吞下柏忌,但我的目標並非在此,如果能讓我選擇的話,我寧願一路領先奪冠,而不是零柏忌。」

佛諾前16洞抓到8鳥,可惜最後1洞失手吞下柏忌,單日64桿,低於標準11桿131總桿單獨位居次席,將是拉姆想要高捧冠軍盃路上最大勁敵。

東奧金牌得主蕭佛利如有神助,分別在第6與第8洞5桿長洞兩度獵鷹,前9洞打出低於標準5桿絕佳成績,轉戰後9洞又抓到5鳥,單日低於標準9桿62桿,落後拉姆2桿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