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昨用詼諧方式開場,逗樂全場來賓。(台視提供)
Lulu昨用詼諧方式開場,逗樂全場來賓。(台視提供)
阿爆具爆發力的開場表演昨獲好評。(台視提供)
阿爆具爆發力的開場表演昨獲好評。(台視提供)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因應疫情首度以實體加線上舉辦,「鼓鼓」呂思緯首次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,和瑪麗初次合作得宜,網友誇他口條流利;Lulu(黃路梓茵)以詼諧方式開場,即使小凸槌口誤,但主持也算發揮平常水準。

鼓鼓和3度主持的老手瑪麗初次合作,他抱著謹慎心情,認為先前入圍走紅毯較緊張,此次他花很多時間跟瑪麗培養默契,「跟她主持很放鬆,我們也有講好眼神、動作示意」。PTT網友狂讚鼓鼓星光主持處女秀,認為他口條流利,第一次就能穩扎穩打,可見下了不少功夫。

Lulu第2次挑大梁擔任典禮主持,笑說今年為了防疫,自己收音、打燈,連主持都要一個人,但似乎有些緊張,不小心將32屆金曲獎口誤成31屆,她發現錯誤後,自嘲帶過。開場內容穿插入圍者在防疫期間的影片,她在台上直接放話要預訂桑布伊種的芒果,逗笑全場來賓,網友誇她發揮平常的主持水準。

表演方面,阿爆擔任開場表演嘉賓,以「音樂說話」為題,爆發力的嗓音一連帶來〈找路〉、〈嚇一跳〉、〈跳一波〉、〈母親的舌頭〉等組曲,以母語呈現演唱會規格的高水準演出,配合原住民舞群呈現力與美的舞蹈,炒熱現場氣氛,有網友讚「簡直是葛萊美等級」。

鐵肺歌后彭佳慧與客家歌王羅文裕演唱〈勇敢前行〉、〈台北附近〉及〈你的名字像一首詩〉3首客家歌,令人耳目一新,不僅妹妹頭的劉海造型被說可愛,許多網友表示直到現在才知「原來彭佳慧是客家人」,建議她可以出客語專輯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