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10年的落日飛車是揚名國際的獨立樂團。(粘耿豪攝)
出道10年的落日飛車是揚名國際的獨立樂團。(粘耿豪攝)

本屆「最佳樂團獎」由出道10年的落日飛車,擊敗告五人等6組勁敵,從頒獎人乱彈阿翔和「四分衛」阿山手中拿下該獎。評審認為,落日飛車打破華語音樂美學藩籬,不但技術成熟,更影響許多年輕樂團,有國際性、有未來感。

5位團員一身黑色勁裝上台領獎,由主唱國國(曾國宏)代表致詞,他分享昨天下午搭計程車前往典禮現場,司機得知他們入圍最佳樂團時,激動表示:「我以前也搞Band,我彈貝斯,可能10幾年後你們也會跟我一樣來開車!」逗趣發言笑翻眾人。

接著他便霸氣喊:「但我想說的是我們真的也開了一台車,它乘著夕陽繞去了很多地方,這台車就是『落日飛車』。」引起台下一陣歡呼。

落日飛車是備受矚目的獨立樂團,迷幻又復古的音樂風格深受樂迷喜愛,演唱足跡跨越亞、歐、美3大洲。他們2019年也曾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獎,不過當年敗給閃靈樂團,今年終於成功憑藉專輯《SOFT STORM柔性風暴》獲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