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芳昨以專輯《給你們》奪下「評審團獎」,心情激動。(粘耿豪攝)
萬芳昨以專輯《給你們》奪下「評審團獎」,心情激動。(粘耿豪攝)

金曲「評審團獎」由出道30年的萬芳及製作團隊以專輯《給你們 Dear All》奪下,萬芳聽到自己得獎後,一臉難以置信、瞬間淚崩,上台後直喊「馬的!」更落淚說:「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,謝謝評審」,也感動擁抱作詞人黃婷以及製作人好友黃韻玲。

萬芳提到原本認為評審團獎是巴奈奪得,因為她很欣賞、尊敬巴奈的創作音樂、豐沛生命力,直誇巴奈過往的創作、聲音裡頭,讓她得到飽滿的力量,「謝謝巴奈,我要把這個獎獻給妳。」坐在台下的巴奈同時也感動淚崩,氣氛動人。

「評審團獎」由評審團主席鍾成虎頒獎,他表示該獎經過評審團漫長討論,認為萬芳的專輯傳遞溫柔訊息,萬芳演唱出生命力,搭配優良的製作團隊,完美融合。萬芳感性:「這張專輯講的就是生命的議題,我當歌手30年,第1個10年,我唱了很多情歌,第2個10年,我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情,第3個10年我回到歌壇,因為成長的議題有太多可以分享。」

她昨在後台受訪表示,過去有一段時間遺失了唱歌的快樂,她在2010年回歸歌壇,感受到生命階段不一樣,變成少唱情歌、反而開始創作生命相關議題,她覺得入圍後獲得非常飽滿的愛,「我才發現被世界很多人愛,在金曲獎之餘,我已非常完整,非常謝謝。」也致謝所屬唱片公司「何樂音樂」及團隊夥伴,「有大家的聚合才有這張專輯力量、能量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