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te壞特一身粉紅靚裝拿下金曲新人獎。(粘耿豪攝)
?te壞特一身粉紅靚裝拿下金曲新人獎。(粘耿豪攝)

「?te壞特」21日以專輯《A Bedroom of One's Own》在7組入圍人馬中脫穎而出,獲得一生僅一次的新人獎。她頻向全場鞠躬致意,接著激動感謝評審、製作人Tower等音樂夥伴,她也一一感謝爸媽、親朋好友,以及吉他老師、英文老師等。

?te壞特剛從念了7年的醫學院畢業,她表示:「我是在體制內不斷努力往前跑的那種學生。我其實今年才畢業、脫離那個體制。」她說,自己在20歲感到迷惘空虛時,選擇休學聽自己的內心,認識別人不理解的決定,「過了5年,回頭看這段停滯的時光是我人生改變的開始。」

她最後鼓勵與她處境相同的人,「我自己親身試過了,請你們不要害怕,勇敢看自己內心的需要,你們也可以。」

27歲的?te壞特,來自新竹,她以神祕不露臉的造型出道,盼聽眾全神貫注在她的音樂上。昨她戴著3D眼鏡遮住臉龐,一身粉紅十分顯眼,Lulu戲稱她與同樣粉紅登場的曹雅雯「小粉紅」。

她得獎後現場演唱單曲〈Seh Ah Seh〉,展現融合電音、慵懶的爵士唱腔,Lulu則趁她戴耳機時一一鼓勵其他入圍者\理想混蛋、熱寫生、YELLOW、李浩瑋、青虫aoi、李友廷等人「不要哭哭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