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鼓鼓」呂思緯紅毯主持初體驗。(畫面由台視提供)
「鼓鼓」呂思緯紅毯主持初體驗。(畫面由台視提供)

金曲32星光大道今(21)日下午5點準時開始,本屆紅毯主持是由瑪麗和「鼓鼓」呂思緯主持,而因應防疫措施,紅毯長度縮短成歷屆最短,也不開放觀眾;鼓鼓先前走紅毯是因為入圍,今年挑起紅毯主持的任務,他流利的口條以及和許多入圍音樂人有私交訪問毫不尷尬,被PTT網友一面倒讚爆。

鼓鼓穿著一身帥氣黑西裝搭擋瑪麗主持金曲紅毯,兩人初次合作就相當有默契,從流利順暢的訪問能看出都有做足準備,也將節奏掌握得很好,毫無冷場;鼓鼓在紅毯前就表示,之前以入圍歌手的身分走紅毯比較緊張,這次換了身分反而不緊張,心裡則是更謹慎面對每一個訪問。

每年紅毯主持在知名論壇《批踢踢實業訪》評價都很兩極,今年紅毯開始後,瑪麗因為有過主持紅毯經驗,此次更被譽為已經「掌控全場」,沒想到鼓鼓紅毯初體驗也令眾人刮目相看,流利口條和自然親切的主持風格被讚爆,「喜歡鼓鼓的音質,不刺耳滿舒服」、「鼓鼓表現不錯」、「鼓鼓口條意外很不錯」。

另外有不少人注意到,鼓鼓本身就是音樂人,所以介紹和訪問其他入圍者時,比較懂得怎麼問,也會拿捏訪談尺度,看得出他和不少音樂人都有好交情;尤其鼓鼓還會鼓勵受訪者「不要太緊張」,貼心舉動讓粉絲又被暖到。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原定6月26日舉行,當時全台疫情嚴峻宣布延期,所幸最終決定在8月21日舉辦,地點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將以線上加實體的方式,雖不開放一般觀眾,但典禮表演陣容和頒獎嘉賓仍星光熠熠,各方音樂人齊聚展現台灣多元音樂型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