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透露想買房,好奇哪個縣市比較不受天災影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透露想買房,好奇哪個縣市比較不受天災影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受到鋒面影響,近期天氣不穩定,各縣市紛紛降下豪雨,甚至因為短延時強降雨,而出現淹水災情,對此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台灣哪個縣市比較不受天災影響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哪幾個縣市才不會淹水、地震?想買房了」為題,PO文指出,如果現在想買房,應該買在哪座城市比較能避開淹水、地震等天災所帶來的影響,不禁好奇「有沒有安全地帶?想買個安全屋了」。

貼文一出隨即被網友吐槽「全台哪裡不會地震?」、「都會地震,你可以把錢省下來了」,不過也有人認真回應,「認真說屏東市」、「桃園」、「應該是桃園吧,桃園地震相對少很多,台地地形也不太會淹水。台中雖然颱風很少進來,但地震相對較桃園多,所以趁桃園房價還沒飛很高之前趕快置產啦」。

過去也有網友好奇發文「什麼縣市自然氣候最宜居?」並列舉4條件,包括「比較不會面對颱風」、「比較不會有大地震」、「空氣品質不錯」、「氣候不要太熱」。

對此,就有不少網友首推苗栗,「苗栗最適合,新竹風太大、台中稍熱、台北太濕」、「苗栗!每次颱風就苗栗沒什麼太大感覺」、「苗栗、台中、彰化,921能量釋放之後百年,中部相對安全」、「說真的,苗栗寶地一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