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吃過台中頗富盛名的辣椒醬後直喊失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吃過台中頗富盛名的辣椒醬後直喊失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中一款辣椒醬名氣享譽全台,無論是早餐店的水煎包、蘿蔔糕、肉粽、炒麵等餐點,都能看見它的身影,味道十分百搭。對此就有一名外地網友好奇嚐鮮,卻忍不住抱怨根本名不符實,貼文一出惹怒不少台中人,更有內行人曝光背後成名主因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PO文透露,早有耳聞台中知名辣椒醬的評價很高,剛好自己喜歡的辣椒醬吃完,便順手買了一瓶嚐鮮,沒想到吃了後才發現,明明是辣椒醬卻一點也不辣,反而還帶甜味,讓他錯愕直呼「是我買錯,還是它本來就這樣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回應「坦白說我個人不愛,我喜歡偏辣一點的」、「不懂+1,甜甜的很奇怪」、「這個只適用於台中」、「它本來就是好吃的甜辣醬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台中人出言捍衛經典神醬,直言「不辣帶甜」才是它穩居台中醬料龍頭的主因,「太辣反而不受青睞,因為不是人人能接受大辣,這種輕甜辣最適合各種小吃美食,不然如何在台中風行數十年成為醬料龍頭」、「就是因為不太辣,小到小孩,老到90歲都能吃才是厲害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