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種出怪獸級的植物,狂爬6層樓高,鄰居直呼非常壯觀。(圖翻攝自/新浪新聞)
老翁種出怪獸級的植物,狂爬6層樓高,鄰居直呼非常壯觀。(圖翻攝自/新浪新聞)

植物能夠長到6層樓高,可說是非常不容易啊!大陸廣東一名6旬老翁,10年前在自家屋外的牆角種下龍骨,它隨著牆壁往上生長,如今已有6層樓高,約18公尺左右,近日還開出白花,讓附近鄰居都非常吃驚,也將其模樣拍下PO網,意外引發熱議。

根據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廣東廣州一名6旬老翁10年前在自家樓下一處牆角種了一株龍骨,之後它越長越高,不過期間曾一度被颱風吹斷,但老翁仍不死心,之後又再重新種植,如今長到6層樓高,約18公尺左右,近日還開了白花,讓附近鄰居都覺得非常壯觀。

附近的張姓鄰居也將此景象拍下,並分享至網路引發討論,不少人驚呼「我家也種了幾10年,才2公尺高,而且不會開花」「種花達人啊!居然可以長這麼高,真的很好看」、「有種來到侏儸紀世界的感覺」、「我曾種過龍骨,但一到冬天就被凍死了,之前為了看它開花,半夜還蹲在地上等,一朵花只開4、5個小時就凋謝了」。

量天尺也就是龍骨,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的植物,其果實則為紅龍果,或稱作火龍果、仙人掌果,適合生長於溫暖濕潤、陽光不太強的環境,且不耐寒,其果實味道清甜,富含營養,花的氣味則較微弱,可食用,有清補的功效,通常用於熬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